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加强版会员

清苑县力邦起重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手拉葫芦、电动葫芦、吊装带、防坠器、多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很多小型矿井未配备矿用防坠器,原来竟是因为这个原因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很多小型矿井未配备矿用防坠器,原来竟是因为这个原因
日期:2018-08-15 13:00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目前,地方煤矿尤其乡镇煤矿,立井提升容器大多数为一吨以下的单绳罐笼,个别小煤矿甚至仍然采用古老的萝筐作为升降人员及煤炭的容器,而这些小罐笼大多数均未带断绳保险装置。因此,其断绳坠落恶性事故时有发生。近年来,愈来愈

目前,地方煤矿尤其乡镇煤矿,立井提升容器大多数为一吨以下的单绳罐笼,个别小煤矿甚至仍然采用古老的萝筐作为升降人员及煤炭的容器,而这些小罐笼大多数均未带断绳保险装置。因此,其断绳坠落恶性事故时有发生。近年来,愈来愈多的煤矿逐渐认识到提升安全的重要性,纷纷采取安全措施,加设断绳保险装置,这些保险装置多为GS防坠器BF型防坠器或FS型防坠器,如果将它们移植到这些小罐笼上,这样虽能保证安全,但却存在以下问题:

 

(1)这些矿用防坠器大多笨重,即使极为轻质的BF111型防坠器也达330kg,如果加上两根制动绳及缓冲装置,仅防坠系统,其重量就将达上千kg

(2)加装这种防坠器,除需改制罐笼外,还必须在井筒内新安装两根专用的制动绳(JS型除外)以及拉紧制动绳的固定装置。

(3)标准罐笼及坠落保护系统因构件多、结构复杂、防坠器价格一般较为昂贵。因此,很多小煤矿基于经济或井筒断面不适等因素考虑,往往不用标准罐笼,而是因陋就简自己制造,这就难免由于结构的不合理性给提升安全留下了隐患。

 

由此可见,小型煤矿安全事故多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主观原因,又有客观原因,其实在很大程度上与矿用防坠器产品的系谱开发有很大关系。

 

由此,防坠器生产厂家河北断绳吊索具笔者可以断言:未来的矿用防坠器研制,必须在防坠器型号的开发上多做文章,以便提高适配于中小型罐笼的矿用防坠器产品的研发比例,从而尽可能在防坠器系谱开发的技术层面上解决中兴型煤矿应用矿用防坠器难的重大安全问题。

 

防护失去方寸,人类将会怎样?要安全,选东圣!

 

防坠器网站:http://www.anquands.com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